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旅客盼掃描身份證過閘

時間:2018-10-17 03:16:26來源:大公報

  圖:現時機鐵站可使用微信支付入閘/大公報記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報道:「坐着高鐵去香港,一個字:快!」在體驗到高鐵便捷的同時,深圳市民胡小姐回顧自己在深港兩地乘坐高鐵的服務差異時不禁要說,香港高鐵運營時間短,但很多服務上的銜接還有待加強,如回程時只要在網絡上訂了票,刷身份證便可過閘乘高鐵。    

  今年內地「十一」黃金周的第二天,胡小姐帶着孩子從深圳北站出發坐高鐵到香港,參觀香港科學館。由於此前聽朋友說跨境的火車票要實體票,胡小姐便在內地的12306網站訂好了往返香港的票,但因是第一次坐高鐵到香港,胡小姐不知道西九龍的售票機,是不能取內地12306網站上訂的票,回程時卻取不到票,胡小姐只好向車站工作人員求助。

  西九站不能取內地訂票

  車站工作人員告訴胡小姐,車站人流量大,可先憑身份證過關,在乘坐高鐵的閘機口,有人工核驗訂票,只要打開手機的訂票頁面,有當天車次和座位號的截屏即可乘車。

  胡小姐表示,乘坐高鐵的人很多,處處要排隊,而返回內地時取票又不方便,既要用線上服務還要用線下人工服務。她盼望香港西九龍站也可取到返回內地的高鐵票,或西九龍可以進一步改進服務網絡,像內地一樣,不一定需要取得實體票,只要在網絡上訂了票,刷身份證就可過閘乘高鐵的方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