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設計靈感源於彩燈

時間:2018-10-16 03:16:20來源:大公報

  圖: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堂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戲曲中心是西九文化區的首個地標式表演藝術場地。中心設施完備,結合演出、新作培育及研究為一體,為藝術人才提供技能發展計劃,培育戲曲新人及推動戲曲創作。戲曲中心致力透過與區內不同藝術組織合作,將中國的表演藝術推廣至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

  戲曲中心坐落於西九文化區東側,近港鐵柯士甸站、佐敦站及西九龍高鐵站,交通便利。中心佔地面積28164平方米,樓高達8層。場內設施包括:可容納1047個座位及18個輪椅座位的大劇院、有239個座位及5個輪椅座位的茶館劇場、面積約450平方米的中庭、約120個座位的演講廳、8間面積約30至260平方米的排演室及面積約5500平方米的休閒設施。

  戲曲中心外形的設計靈感來源於中國彩燈,中心大門如正在打開的舞台帷幕,步入其中猶如踏上舞台踏板。地下中庭的寬闊空間可供舉辦展覽及表演。建築設計團隊是譚秉榮建築事務所及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曾入選2018優秀建造團隊大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