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有望實現「一小時生活圈」

時間:2018-10-15 03:16: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石華深圳報道:深圳市政協主席戴北方昨出席粵港澳大灣區論壇時說,伴隨今年9月底廣深港高鐵開通,港珠澳大橋、深中通道等基建工程的運行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內部有望建立「一小時生活圈」。

  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亦說,為推動落實大灣區的互聯互通,近期香港有三項跨境大型基建將相繼完成,包括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九月通車,及即將啟用的港珠澳大橋和蓮塘/香園圍口岸連接深圳東部過境高速及相關高速公路網。

  鄧家禧指以上三個大型基建,更重要的功能是通過加強與香港的互聯互通,把大灣區連接世界,而要打造國際一流灣區,連接世界市場是重點之一,在這方面,香港可為發揮多種優勢作出貢獻。

  此外,中國民航總局綜合司副司長高俊建議,大灣區機場實行差異化與互補融合發展,打造特色項目,如珠海金灣機場可發揮航空會展、通航製造、飛機維修等航空輔助產業方面的優勢,打造大灣區航空輔助產業基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