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填海收益大 勿為反而反/蔡樹文

時間:2018-10-12 03:16:29來源:大公報

  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發展「明日大嶼」計劃,耗資約5000億填海造地1700公頃,容納110萬人口。一如所料,「明日大嶼」遭反對派以各種藉口群起攻之。但他們反對理由完全沒有科學數據支持,完全站不住腳。

  所謂倒錢落海「燃燒儲備」論,難道填海獲得的土地是淨支出,一文不值嗎?土地有價,人工島的土地作商業和住宅用途,讓政府得到大筆賣地收入,成為特區政府的儲備。

  至於海浪對人工島造成破壞,香港三面環海,只以一個杏花邨為例子實在牽強,以當今填海技術,只要預測數據準確,海浪問題不難解決。

  更有甚者,公民黨的郭家麒聲稱,可容納110萬人口的人工島,是否屬「新香港人」。這一講法更是信口雌黃,極具歧視。翻查郭家麒的資料,其祖籍廣東省揭陽,雖然他在港出生,但他的祖父輩百分百是「移民」,按郭家麒的邏輯,他的祖輩正是當年的「新香港人」,郭家麒在立法會上竟然貶低祖輩形象,實在是不孝子孫。

  就在反對派不斷將「明日大嶼」計劃抹黑的同時,昨日房委會共收到19.4萬份新一期居屋申請表。反對「明日大嶼」計劃的人,請你們先向居屋申請者解釋,有何方法幫他們解決置業問題?不要為反而反、噴完口水後,拍拍屁股一走了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