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獨生」暴力禁錮師長市民促嚴懲

時間:2018-10-08 03:16:11來源:大公報

  圖:市民在理大校內請願,促校長唐偉章成立紀律委員會,把「港獨」學生踢出校

  理工大學學生會早前擅自把一半民主牆改為紀念違法「佔中」,及鼓吹「港獨」的「連儂牆」,校方隨即收回相關管理權;學生會部分學生本月四日卻衝擊校長辦公室,暴力禁錮師長,事後他們拒就事件道歉,反於前日開始玩絕食。校方跟學生會代表溝通後,學生會終同意把民主牆還原至原來管理的模式,並按「雙方同意的使用守則」管理。校方亦決定把暫時管理的民主牆部分繼續賦予學生會管理,兩名抗議的學生終止絕食。但有市民促請校方依法懲處用暴力禁錮職員的學生,及嚴懲滲入校園的「港獨」勢力。/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文) 調查組(圖)

  理大學生會近日藉所謂「連儂牆」事件發難,先粗暴禁錮及威嚇師長,更故意於昨日有中學生及家長參與理大招生資訊日前夕起上演「絕食騷」。經校方與學生會代表溝通後,民主牆鬧劇昨日終於落幕。但市民紛紛指出,民主牆管理問題解決,但疑似非法禁錮兼衝擊學校管理層的學生必須承擔責任。

打着「民主」旗號破壞法治

  「保衛香港運動」20多名成員持「救救Poly U,惡霸勿玷污」的標語,拉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高喊「促理工大學,依法執法」的口號在理大遊行抗議。他們遊行至理大李嘉誠樓並向校方代表遞請願信,促校長唐偉章盡快成立紀律委員會,把「港獨」學生踢出校園。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稱,學生參與學校的管理是很好的事情,但這次風波是因學生會單方面破壞規則所致;理大學生會打着「民主」旗號,實則破壞香港法治,把「港獨」分裂國家的思想滲入校園。傅指遊行和平理性,無意攻擊學生,呼籲學生在遵守法律的前提下談論民主;又希望學校管理層教導學生依法守法,並敦促校方依法懲處用暴力禁錮職員的學生。

  「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林小姐稱,希望理大管理層盡快對違法學生作出處理,不能任由其藉鼓吹「民主自由」來破壞校規,更不能容許「港獨」思想進入學校內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