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獨」死心不息 人大代表促23條立法

時間:2018-09-30 03:16: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莊恭誠、周宇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表示要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取締「民族黨」,本港政界深感認同,並建議港府盡快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嚴厲打擊「港獨」言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盧瑞安表示,儘管港府已依法取締「民族黨」,但其餘「港獨」勢力仍死心不息,建議當局「一手硬,一手軟」,一方面嚴厲打擊任何宣傳「港獨」的言行,一方面加強對青少年的正面教育,令「港獨」失去市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直言,國家領導人對「港獨」零容忍,說出了七百多萬香港市民的心聲,特區政府也應加快步伐,盡快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為打擊「港獨」提供本地法律保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指出,港人在內地工作逾183天,其內地、香港以至海外收入,都要按內地稅率繳稅。他認為韓正所指的「稅務好消息」,或會適當釐清常住內地港人的繳稅安排,避免影響港人參與大灣區建設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意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