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堅決支持取締「民族黨」

時間:2018-09-30 03:16:28來源:大公報

  圖:韓正與工聯會訪京團合影留念 大公報記者馬靜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香港工會聯合會訪京團。韓正在會面中提及「港獨」問題,表示完全贊同特區政府依法處理「港獨」,要堅決支持取締「民族黨」,重申中央對「港獨」零容忍。對於港人關切的在內地繳稅問題,韓正作出積極回應,表示中央對港人關切高度重視,會盡快並妥善處理相關問題,出台相應細則,回應香港市民關切。/大公報記者 馬靜 文軒

  韓正在會面中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重視和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策略,希望香港與國家共擔歷史責任,共享榮光。任何發展都應以人民為中心,發展要對人民有利,令人民有獲得感和幸福感。韓正說,要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取締「民族黨」,任何違反基本法,企圖分裂國家的行徑都是不容許的,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會接受分裂行為,我們對「港獨」的立場很明確,就是零容忍。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會後向傳媒表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要確保「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工聯會未來會一直堅持維護「一國兩制」方針,並旗幟鮮明的反對「佔中」、「港獨」問題。

  港人內地納稅「很快有佳音」

  近40人的工聯會訪京代表團在京行程三天,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任榮譽顧問、副主任何靖任榮譽團長,吳秋北任團長。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冬、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參加了昨日會見。

  是次訪京團是工聯會換屆後首次訪京並獲中央領導會見,訪京團就港人所關心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打工仔生活困境等問題,向韓正提出了20多項建議,包括港人在內地就業保障、回鄉證方便性,物流、資金流自由流通等。

  吳秋北表示,訪京團特別提及港人在內地繳納個人所得稅問題。按現時規定,在內地逗留超過183天的香港居民,需按內地個人所得稅規定納稅。工聯會希望將183天的時限增加,並希望按照香港稅制納稅,避免雙重徵稅。吳秋北表示,韓正對此做出回應,表示中央一貫對香港同胞反映問題高度重視,關於納稅問題,將會有妥善安排,相信很快時間內有安排,希望大家靜候佳音。吳秋北引述說,韓正亦希望大灣區發展可為香港人提供發展空間,青年人能在大灣區有工作和居住置業的前景。

  祝賀工聯會70周年 提三希望

  今年適逢工聯會成立70周年,韓正在會面中對工聯會表示祝賀,充分肯定工聯會長期以來在團結香港各行各業群眾、維護和爭取勞工合法權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繁榮穩定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韓正又向工聯會提出三點希望:再接再厲,弘揚愛國愛港傳統,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增強大局意識,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建言獻策,加強與內地的交流合作,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使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韓正還在會面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生了歷史性的變革,取得了歷史性的成就。「十九大以後,我們國家會怎麼樣?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就是新時代一個重要方略。」韓正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