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土地諮詢結束 收逾6.5萬份意見書

時間:2018-09-27 03:16: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賴依婷報道:為期五個月的土地供應諮詢期昨日結束,專責小組累積收到逾6.5萬份書面意見,超過2.8萬份網上及實體問卷,電話訪問了約3000名市民,目標是年底前完成分析,並提交最終報告。代表發展商意見的香港地產建設商會認為,公私營合作有助增加土地供應,但對另設機構處理公私營合作有保留,建議政府通過增加地積比率和改劃用地,提升業主發展農地的誘因。

  經民聯倡發行填海債券

  地建會早前已向專責小組提交建議書,認為18項供應選項中,以加快發展農地與棕地以及調高地積比率的效益最快。地建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梁志堅提到,發展棕地及農地不時涉及「祖堂地」,現行機制需集合100%業權人同意才可轉讓,建議當局可考慮引入類似「強拍」條例的措施。

  另外,經民聯昨日就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土地供應建議,表明支持透過發展棕地、公私營合作發展私人農地、填海等,增加土地供應。經民聯建議,政府可考慮發行填海債券籌集資金,用作填海以及各項基建開支。經民聯亦建議在保護效野公園前提下,改劃3%生態價值較低的郊野公園邊陲作建屋之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