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浩天勾「癲狗信徒」再煽「獨」

時間:2018-09-26 03:16:29來源:大公報

圖:書展時,「法國佬」(前排左二)、Davy Wong(後排左二)等人前往會展捧黃毓民場 網上圖片

特區政府前日刊憲,宣布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陳浩天不回應任何傳媒,唯獨前晚出席「癲狗」黃毓民的網台節目。《大公報》發現,陳浩天昨日再度活躍起來,與前「熱血公民」成員、黃毓民「信徒」張珈衍,及另一「信徒」Davy Wong秘密聚會,三人登上輕型貨車,警覺性甚高,其間不斷繞圈,最終在大圍一間餐廳商量「獨計」,陳浩天還談笑風生。據了解,陳浩天依靠「熱血公民」叛徒密謀另起爐灶,繼續搞「港獨」,享受不勞而獲的「廢青」生活。/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文) 調查組(圖)

大公報發現,陳浩天龜縮了一整日之後,昨日再次活躍起來。下午時分,陳浩天獨自離開沙田水泉澳邨住所,乘小巴到沙田圍港鐵站匯合黃毓民「信徒」Davy Wong,兩人就走進博康邨,其後再步行回水泉澳邨商場。兩人警覺性甚高,於商場內不停張望及兜圈。陳與Davy Wong再次徒步離開水泉澳商場,一直走到崗背街與河畔花園一帶。兩人一度走入公園坐下,不久又走到街頭四處張望。

兩人行往怡成坊巴士站旁錶位,並與另一前「熱狗」、花名「法國佬」的張珈衍一同登上印有「有記學車」的輕型貨車。司機擔心被跟蹤,於是不斷在路上繞圈。該貨車駛到大圍附近時,不斷駛入倔頭路掉頭。大約下午6時,貨車停於大圍富田里,三人進入田心村一間叫The Grove Cafe食店,其間三人談笑風生,「法國佬」興奮得手舞足蹈,而陳浩天亦開懷大笑,心情絲毫無損,彷彿「民族黨」沒有被取締一樣。然而,陳浩天只是點了一杯飲品,其餘兩人點了一碗牛肉麵及兩杯飲料。大約半小時之後,三人結帳離開。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擔心,宣揚「港獨」人士會「借屍還魂」,希望透過今次的取締事件,大家會明白「一國兩制」下,不容許任何行為破壞國家完整。不過,建制派人士的擔心恐怕會成真。

據了解,陳浩天密謀另起爐灶,續走「港獨」之路。陳浩天前日聲稱不回應、不方便透露詳情,原因就是怕「講多錯多」,破壞日後的「港獨」大計。現時陳浩天已經騎虎難下,若然聲稱放棄「港獨」,只會失去光環,失去之前一直累積的資本,加上有政黨幕後唆使,所以陳浩天打算另起爐灶,繼續進行「港獨」活動。另外,有反對派建議,若然陳浩天另起組織,但同樣被取締的話,就可以營造更多人同情,所以陳浩天另起爐灶是順理成章的事。

「法國佬」張珈衍報稱是駕駛導師,但暴力形象深入民心。2014年11月「佔中」發生期間,「法國佬」涉嫌率領暴徒以鐵馬撞毀立法會大門,他事後涉嫌刑事毀壞罪被捕。律政司後來認為證據不足撤回控罪,張最終甩身。其後因為不滿黃洋達的作風,「法國佬」退出熱血公民,成為黃毓民的「信徒」。

至於Davy Wong,與「法國佬」一樣是黃毓民的「信徒」。去年七月,黃毓民在書展舉行簽名會,「法國佬」、Davy Wong與幾名前「熱狗」成員去捧場,並與黃毓民拍攝大合照,可見二人與黃毓民的關係密切。

可禁陳浩天做社團幹事

此外,對於有人聲稱另外組黨,鼓吹「武裝革命」,並計劃邀請陳浩天加入,消息人士指出,政府是否禁止一個社團運作,要視乎個別情況考慮多項因素,惟消息人士強調,根據《社團條例》第25條,凡在根據第8條作出而禁止任何社團或分支機構運作或繼續運作的命令屬有效時,保安局局長可應社團事務主任的建議,作出命令,規定該社團或該分支機構的幹事如無社團事務主任的書面同意,在五年期間內不得成為任何其他社團的幹事。任何人違反這一命令,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五萬元及監禁三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