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喇沙收表首日 家長冒雨排隊

時間:2018-09-25 18:54:55來源:大公報

  圖:家長拿着雨傘到喇沙門外排隊交表\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詠遙報道:小一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昨展開,雖然2019/20學年是「雙非截龍」首個見效年,小一適齡入學人數回落,但傳統名校仍受追捧。

  昨晨天氣不穩定,喇沙小學外有約十多名家長冒雨排隊交表,排頭位的家長於清晨七時半已到達。有本身是喇沙舊生的家長稱,雖然兒子受惠「世襲」,雖手持25分,但仍感機會只「一半半」。

  從事會計業的喇沙小學舊生林先生稱,舊生家長有10分,加上兒子是天主教徒和適齡學童,預計在「自行收生計分」下有25分在手,但坦言對獲取錄信心只是「一半半」。

  「雙非兒童」和「龍年效應」影響雖已過,有些學校的入讀競爭可能減弱,但喇沙始終是傳統名校,相信競爭仍激烈。提升競爭力。

  北區校首日收表較以往少

  林先生早已安排兒子報讀不同的興趣班,包括游泳、鋼琴班,月花逾三、四千元,主要讓他發展興趣和做運動。由於兒子接觸普通話的機會少,學校少有用普通話授課,故他亦安排老師上門補習普通話,讓他及早掌握兩文三語,

  另一邊廂,北區的學校收生首日申請數目則下跌。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稱,今年60個自行收生學額,收到約100份申請,少過去年,相信主要因為「雙非截龍」、深圳容許香港學生入讀當地公立學校等。他坦言北區受影響已少過其他區,因為「北區仍是不少單非家長首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