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9.22開通儀式 林鄭與嘉賓齊乘首發「動感號」

時間:2018-09-13 03:16:16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及獲邀人士在高鐵開通儀式後會乘坐「動感號」首發列車到廣州南站,再返回西九龍站/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馮瀚林報道:距離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還有一個多星期,政府指正擬訂本月22日開通儀式的嘉賓名單。據了解,不少政界人士陸續收到邀請函,包括部分港區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常委、全體行政會議成員等。至於會否邀請包括「泛民」在內的立法會議員,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稱,正與立法會不同黨派溝通,了解他們是否有意參加。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將會出席9月22日的高鐵開通儀式,林鄭月娥及獲邀人士在儀式後會乘坐「動感號」首發列車到廣州南站,再返回西九龍站。部分人士包括港區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常委、行政會議成員表示已收到邀請函,提醒嘉賓屆時要穿正裝,並帶同往返香港及內地的證件。

  余國春讚政府考慮周詳

  對於部分建制派和「泛民」立法會議員表示仍未收到邀請函,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所有關於開幕禮的細節,政府稍後會全面交代,現時正密鑼緊鼓準備。

  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表示,昨日收到邀請函,感到非常榮幸,重申高鐵有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因此市民非常期待通車。他又說,總體來說,政府在準備高鐵通車方面考慮周詳,相信有關工作會做得愈來愈好。

  同樣收到邀請函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今次高鐵香港段開通是大型典禮,也是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的紀念意義。

  他相信,隨着高鐵香港段開通,香港與內地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可以更加流暢,同時亦印證了國家關心香港,因為香港段開通後,就可以接駁內地的高鐵網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