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虹小學近「疫源」 13部驅蚊燈應戰

時間:2018-09-04 03:16:21來源:大公報

  圖:為預防蚊患,天虹小學特意向鄰近中學借用新式驅蚊燈

  登革熱疫情令人擔憂,學校在開學日均嚴陣以待,尤其是今波疫情的兩大感染源頭黃大仙與長洲,學校做足防蚊措施。位於竹園南的浸信會天虹小學,特意花費逾萬元添置光觸媒滅蚊機,並容許學生穿着長袖衫褲上學,減少被蚊叮的機會。長洲有學校向學生派發蚊怕水及蚊貼,每班設兩名防蚊大使,宣傳防蚊意識。

  天虹小學校長馮耀章表示,校方近日在校園放置了13盞滅蚊燈及驅蚊燈,包括五部原有的舊式驅蚊燈、六部向鄰近中學借用的新式驅蚊燈,以及兩部合共過萬元的光觸媒滅蚊機;校工在操場加強清理積水,冀多管齊下預防蚊患。該校後花園位於山坡旁邊,並且正對着獅子山公園,他稱為免學生被蚊叮咬,校方已暫時封閉後花園,學生只能在有蓋操場活動,學生在小息及體育課的活動空間受影響,未來一兩周會持續觀察情況,決定是否重新開放。

  校園做足防蚊措施,但似乎仍有「漏網之魚」,多名昨日到該校採訪的記者,雖然已噴蚊怕水,但仍被蚊叮,反映學校仍需加強防蚊措施。

  在長洲,國民學校向學生派發蚊怕水,佛教慧因法師紀念中學在校內設置滅蚊燈,並在校門外擺放滅蚊宣傳單張,每班設兩名防蚊大使,向學生及家長推廣防蚊意識。

  楊潤雄:暫無停課需要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呼籲學校和家長做好預防工作。指按現時情況,暫無停課需要,如學校在預防疫症方面需要教育局幫忙,局方樂意提供支援和協助。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稱,民政事務總署已準備數萬支蚊怕水,將陸續派發予學校,已向長洲全部學校派發蚊怕水,學校稍後將會收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