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丁午壽:鄧小平令我們對港前景信心百倍

時間:2018-08-13 03:16:35來源:大公報

  圖:這張一九八四年港商訪京的相片十分珍貴,丁午壽笑指「後排左二是我」

  前立法會議員兼香港工業總會前主席丁午壽特地到圖片展參觀,一張珍貴合照令他思緒飛翔。那是他當年作為香港商界代表訪京團的一員,與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的合照,他動情地說,「當年鄧小平在人民大會堂門口親自迎接我哋,他對我們十分好!」

  丁午壽憶述,1984年6月22日,他跟隨當時的香港工業總會主席、紡織大王唐翔千赴京,鄧小平更親自接見他們,「佢好錫我哋」,他至今仍記得鄧小平當年講的,「就算我不在了,改革開放的進程也不會變,一國兩制更是五十年不動搖,你們放心吧!」令一班商界人士對香港前途信心百倍。

  丁午壽也是第一批參與改革開放建設的港商,是到內地投資的先行者,1980年他已在廣州辦工廠,1982年又在蛇口開廠,他笑言「當年過去開廠,係冇獨資的概念,要向工人解釋什麼是獨資工廠,訂立獎罰分明的制度」,他又提到當年的工人很勤力,「我去視察,完全冇人抬頭看我,大家都很認真做,因為知道要留喺度就要勤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