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幼園生:彭阿姨回信好開心

時間:2018-07-24 03:16:32來源:

  圖:彭麗媛送贈的108色水彩筆,學生珍而重之,用了一年「一支沒有少」

  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年前視察香港期間,夫人彭麗媛教授曾前往又一村學校參觀。一年過去,又一村學校一班即將畢業的小朋友,仍對彭麗媛的到訪念念不忘,「不如我們畫一幅畫送給彭阿姨?」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促使該校三名小朋友在暑假前親手畫了心意卡,送到彭麗媛教授手上。彭麗媛在7月15日親自回信,感謝三位小朋友製作的心意卡,並希望他們努力學習、健康成長,「長大後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描繪人生最美的畫卷,書寫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三名小朋友昨日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邀請來到禮賓府,一同聆聽了彭教授給她們的回信,紛紛表示非常開心,「希望彭阿姨可以再來香港」。/大公報記者 趙凱瑩

  沈子悠、何思珩和許心宥昨日在家長、校長和校監陪同下,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邀請一同到禮賓府接受彭教授的回信。受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委託,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出席活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到場即俯身與3位小朋友握手、打招呼,並分別用普通話和粵語向三位小朋友宣讀回信,轉達彭麗媛對又一村學校老師和小朋友的問候。三位小朋友聽到自己的名字時,沈子悠和何思珩立刻高舉小手、踮起腳尖,開心驕傲的笑容瞬間綻放在小臉上。

  彭麗媛一直珍藏大熊貓紙扇

  彭麗媛在回信中說,你們製作的心意卡收到了,畫得真好,字也寫得很好,我非常喜歡,謝謝你們!並回憶道,去年夏天在又一村學校歡聚的場景,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小朋友們天真可愛的笑臉,尤其令我難忘。大家送我的那把大熊貓紙扇,我也一直珍藏着。彭麗媛表示,聽說你們很喜歡我送的水彩筆,我很開心。你們就要上小學了,希望大家努力學習、健康成長,長大後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描繪人生最美的畫卷,書寫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字裏行間充滿了對香港小朋友的關心、關愛。

  心意卡的一筆一畫都滿載小朋友的愛意。負責畫畫的何思珩向記者表示,「彭阿姨好好人,好多謝她去年送了108支水彩筆給我們,我平時會用她送的筆畫畫,今次好開心可以代表同學仔畫畫給阿姨,亦好開心接到彭阿姨的回信。」

  負責寫字的許心宥亦稱,「去年收到阿姨的禮物,好想多謝她,所以我自己舉手,在心意卡上寫字給她,好希望彭阿姨可以再來香港,來學校同我哋玩。」

  負責畫彭麗媛肖像的沈子悠開心地說,「彭阿姨對我哋好好,所以我今次好用心和努力畫畫送給她,又畫了我喜歡的粉紅色花朵給她。我無想過她會回信,收到回信覺得好開心和驚訝。」

  2017年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港視察,彭麗媛教授曾前往又一村學校參觀,觀看孩子們的課室活動和表演。彭麗媛送給該校6台智能遙控互動一體機,及每位小朋友一盒108色的水彩筆。小朋友們則將手繪的大熊貓紙扇送給彭麗媛。

  今年「七一」前,該校三名小朋友沈子悠、何思珩和許心宥用獲贈的水彩筆為彭麗媛教授製作了心意卡。校方委託前去採訪的中新社記者轉交給彭麗媛,經中聯辦協助,彭麗媛收到後於本月15日親自回信。

  「像媽媽一樣親切又美麗」

  林鄭月娥昨在活動上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彭麗媛教授去年在香港和我們一起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並表達對香港的關懷。彭教授在港期間,百忙之中抽空到幼兒園探訪,看學生表演、和他們玩遊戲及送禮物給他們,現在她又親自給學生回信,充分表達了她對香港學生的愛護。

  又一村校長李明珠表示,孩子們口中的彭阿姨好像媽媽一樣親切又美麗,會摸他們的頭,拉他們的手。她感謝彭麗媛教授對小朋友的愛護及對學校的支持。

  香港又一村學校是參加免費優質幼兒園教育計劃的非牟利幼兒園,約有1100名學生。學生家長和又一村學校校董會主席余國春、校監方鏗及部分教師出席了當日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