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深科技園2021年開建研發中心

時間:2018-07-21 03:16:17來源:

  圖:林鄭月娥與深圳市長陳如桂(右)會面,冀加強交流合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訪問深圳,參觀當地的創新科技企業和機構,並分別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及市長陳如桂會晤。林鄭月娥表示,期待香港與深圳深化創新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她透露,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科技創新園正進展順利,已完成規劃程序,並拿到七億元做前期的工程,將爭取不遲於2021年初把首塊土地用來開建研發中心等工程。/大公報記者 黃仰鵬深圳報道(文/圖)

  林鄭月娥在會面時對深圳經濟持續高速增長表示祝賀,並期望深港兩地繼續深化合作。她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中,深圳與香港兩地關係最緊密,今年適逢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她計劃10月或11月率領200人訪問團到訪深圳,回顧兩地在改革開放歷程中一起走過的路,並見證深圳取得的成就。

  邀深領導赴港 參與高鐵開通

  林鄭月娥感謝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令落馬洲河套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項目進展順利。此外,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即將開通,她在會晤中邀請深圳市領導來港參與開通儀式。

  深圳市長陳如桂表示,很高興看到林鄭月娥特首主政以來,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發生很大變化,為香港人民帶來很多福祉,尤其是推動科技創新發展方面,成效顯著。「現在的香港更加有序,有活力,更加繁榮。」

  陳如桂倡藉灣區規劃促進合作

  陳如桂指出,香港有很多地方值得深圳學習,尤其是在教育、醫療、金融等方面,今後雙方還將繼續加強合作,爭取更多發展,尤其是利用大灣區的發展規劃,推動深港更密切的合作。

  林鄭月娥一行昨晨參觀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聽取管理層介紹該公司如何將科技應用於其保險、醫療以至城市管理方面的業務。該公司正推動智慧醫療,加強基層醫療服務和疾病預防、改善病人體驗、提升管理水平和增加效率,以提升整體公眾健康水平,期望服務能廣泛應用於粵港澳大灣區。

  訪國際中心及青年創業基地

  昨天下午,林鄭月娥一行考察了深港國際中心項目的建設計劃及參觀大運軟件小鎮。深港國際中心項目今年三月動工,規劃包括建設深港青年創業合作中心、科技創新體驗中心、粵港澳直通車服務中心、國際會議和演藝等功能設施,計劃五年內建成。

  大運軟件小鎮是深圳市龍崗區的科技創新產業園區,一方面匯聚人才,同時為科技中小企業提供支持,去年六月區內成立了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服務兩地有意創業的青年。目前已吸引三個香港團隊到深創業,香港就業人員八人。林鄭月娥與進駐基地的九個香港創業團隊交流,了解他們的創業過程和經驗。

  隨行的特區官員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等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