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00港青參加「紅色之旅」福建行 了解國情

時間:2018-07-15 03:16:18來源:

  圖: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旨在讓香港青少年透過活動了解國情/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將於本周二(17日)啟程,300名青少年參加。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兼團長姜玉堆表示,13年來累計數千名青少年參與這活動,他們對國家民族的認識、對國情的認知和國民身份的認同感,均有提升,可謂有效的國民教育平台。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2018由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辦,中聯辦支持,福建省委統戰部、福建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共青團福建省委員會及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合辦,香港福建同鄉會協辦。授旗儀式昨日於文理書院(香港)禮堂舉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等主禮,向姜玉堆授旗。

  參與「一帶一路」研討會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的舉辦目的是,讓香港青少年透過活動了解國情,增進信心。

  300名來自本港逾70間中學與大學的青少年,在本月17日至23日到訪福建,行程包括前往上杭「古田會議」會址廣場、參觀閩西革命歷史博物館、「三坊七巷」老城區、民族英雄林則徐故居等地,並會在泉州進行「三比一配對」交流活動,與當地學生交流,以及參與福建「一帶一路」國情研討會,了解國家最新發展動向。

  姜玉堆在授旗禮上致辭時稱,同學們積極參與紅色之旅,說明他們對認識自己祖國是有追求、有信念,並具有熱愛國家民族之根。

  姜玉堆稱,人不能忘本,樹不可離根,希望同學們通過活動增進愛國愛港的情操,加強對國民身份的認知,將來成為香港和國家的社會棟樑,為圓中華民族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進。

  出席授旗禮的嘉賓,還包括華閩集團總經理丁炳華,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張上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