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職訓局首日派1.1萬學額 幼教最受歡迎

時間:2018-07-12 03:16:21來源:

  圖:職訓局開放轄下十間院校作收生中心,首日頭一小時已有逾二萬人前往報名查詢/機構供圖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余偉詩、記者趙凱瑩報道:文憑試失手並非世界末日,不少未達大學最低入學要求的學生,昨日紛紛到自資院校報名。職業訓練局昨日開放轄下十間院校作收生中心,首小時已吸引逾二萬人前往報名查詢,首日共派出超過1.1萬個學額。恒生管理學院入學申請同樣踴躍,新學年入學申請數量較去年增加逾一成。

  位於長沙灣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黃克競分校)昨早已有大批應屆考生到場,80個櫃位均坐滿學生,更一度出現人龍。

  16日前仍可報讀

  職訓局副執行幹事梁任城稱,最受學生歡迎的高級文憑課程,分別是幼兒教育、酒店、社會工作及土木工程等,又稱今年度有較多同學早已獲得有條件取錄書並到場確認學校。

  即日起到16日,同學可在各職訓局轄下院校報讀課程,今年度提供逾140個課程、共17,000學位予學生報讀。梁任城表示,會在職訓局網頁即時更新滿額課程數據,建議學生先留意課程的剩餘學額。

  應屆考生杜同學考獲14分,因中文科失手,只好報讀基礎文憑課程中的資訊科技,他指中學時是選修電腦科,對電腦亦有研究。又指不會去申請其他院校,「知自己中文科1咗,都冇乜希望。」另一考生梁同學考獲10分,表示成績是預期之內,將入讀屋宇裝備工程學高級文憑課程。

  恒生管理學院常務副校長方梓勳稱,雖然文憑試考生遞減,但恆管的報名數字不跌反升。他預期今年的報名人數,將較去年上升1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