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鐵窗苦讀 成最高分女在囚者

時間:2018-07-12 03:16:18來源:

  圖:一名女在囚人士在今年DSE中取得滿意成績,昨日由勵敬懲教所監督孫偉揚(右)頒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通知書

  【大公報訊】在囚女生獄中苦讀,終在今屆DSE考獲六科最高21分,為今屆青少年在囚人士和歷屆女性青少年在囚人士最佳成績。她雖然飲恨英文未能達標,無法入大學,但立志明年再考,期望可圓大學夢,並有意報讀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成為社工。

  今年共有16名來自壁屋懲教所、歌連臣角懲教所及勵敬懲教所的青少年在囚人士報考DSE,共報考93張試卷,其中67張試卷取得二級或以上成績,佔總卷數72%,當中有一人考獲經濟科五級的成績。

  勵敬懲教所的阿芬(化名)原是學校中的尖子,卻在升讀中三後,因選科和功課壓力,成績一落千丈,為了逃避壓力更誤交損友,並因販毒被捕,2014年判入更生中心,期後轉入勵敬懲教所,預計明年12月獲釋。阿芬去年首次應考DSE,因只有10個月時間準備,抱着「試水溫」的心態報考五科,考獲16分不俗成績,今屆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勵敬懲教所監督孫偉揚指出,在囚人士參加公開考試,考取認可的學歷,有助增加他們在獲釋後受聘的機會,同時幫助他們繼續升學,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家人的支持,以及各懲教署職員及教師的悉心教導和協助亦給予他們莫大的鼓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