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獲派首志願相擁而泣

時間:2018-07-11 03:16:19來源:

  圖:收到獲派結果的喜訊,同學滿臉笑容,開心迎暑假

  【大公報訊】記者楊綺青報道:地區名校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有16名學生獲派真光女書院、11名學生獲派聖芳濟書院及10位學生獲華仁取錄。學生家長昨八時許在操場靜待派位結果,當有同學向父母報喜訊後,現場傳出多次喜悅的尖叫聲及擊掌聲,甚至有子女跑向父母,相擁而泣。

  獲派頭志願的聖保羅書院的馬同學對於派位成績感到驚喜。他稱,平時在家與母親訓練英文會話,覺得會話辛苦,自己面試表現亦甚為緊張,沒想過可以入讀聖保羅書院;又稱平日讀書沒有補習,「只有媽媽在家幫我一星期練兩次英文會話」。雖然預料自己會派到首三志願,但前一晚仍緊張得「睡不着覺」,成功派獲第一志願的他大叫:「阿媽我得咗啦!」他表示,將會吃自助餐慶祝,亦稱自己會很努力溫習,感謝父母的栽培。

  「去遠少少旅行作獎勵」

  黃先生的女兒成功獲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取錄。他稱,女兒派位的表現合乎他的預期,又認為女兒對待面試十分用心,「能夠獲首三志願取錄,是很成功」。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校長余佩琴稱,本年學生派位首三志願的比率為90.3%,較去年多七個百分點,對派位成績感到滿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