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獲派第一志願仍叩門

時間:2018-07-11 03:16:18來源:

  圖:同學升中後將各分東西,女生們難捨難離相擁而泣

  【大公報訊】記者楊綺青報道:子女升中派位。最緊張莫過於父母。昨早中一派位剛揭盅,有家長即陪同學生到傳統英中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叩門。叩門的學生中,除有失落首三志願的學生外,亦有首階段派獲第一志願的,仍自行決定前往另一英中叩門,為的是「博一博」。

  昨早九時許,在大角咀銘基書院門外,身穿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校服的林同學從校門走出來。他稱,在自行分配學位中獲第一志願信義會信義中學取錄,但仍想「博下」入銘基書院,並稱在派位揭盅前,他已預想,即使獲派第一志願都會到銘基叩門。

  校長:着重是否適合入讀

  派到第四志願信義中學的丁同學稱,第一志願放了聖芳濟書院,第二放銘基,稍後會到聖芳濟書院叩門,因為看中銘基和聖芳濟的校風好及校舍大。目前他對銘基書院面試表現有信心,希望能入讀。獅子會中學校長兼香港津貼中學議會當然執委林日豐稱,獲首三志願的學生與其他未獲心儀學校取錄的學生機會均等,因為面試官在叩門的過程着重學生是否適合入讀多於其本身能力。同時,因為每間學校的學位始終有限,一些學校更只有寥寥幾個學額,叩門的成功率可能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