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關村「獨角獸」赴港參展 秀前沿科技

時間:2024-04-18 04:03:3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日前,「中關村科技園區」以展團的形式參加了2024香港國際創科展,向世界展示中關村在科技創新方面的強大實力。其中,中關村京港澳青創中心帶領人工智能大模型、智能機器人、商業航天、應用芯片及網絡安全等相關領域的12家高質量科技企業參展。

  據中關村京港澳青創中心介紹,12家參展科技企業,以獨角獸企業為主,企業市值加估值超1200億元(人民幣),涉及人工智能大模型、智能機器人、商業航天、應用芯片及網絡安全等多個前沿科技領域。這些企業展示的創新產品和解決方案,不僅體現了中關村在科技創新方面的領先地位,也彰顯了中國高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和無限潛力。首日參展就對接各類機構、企業250餘家,接觸意向客戶87家。

  港生看好中關村創科環境

  在很多在京就讀的港生看來,中關村科創企業研發的新技術在港擁有廣闊應用場景。港生黃伊雯表示,智能機器人應用前景十分廣闊,可在工業自動化、服務業、醫療健康等多個領域應用,與香港對高科技產業日益增長的需求相契合。她希望利用好在京就讀的機會,更深入的了解內地智能機器人產業,並與相關企業進行交流。港生岑嘉怡也對中關村科技企業的諸多高科技項目表現出濃厚興趣,特別是關於智慧城市和人工智能相關的前沿技術。她表示,這次展覽不僅為兩地的創科產業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為在內地學習的香港學生提供了深入了解和接觸最新科技趨勢的寶貴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