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業界展望/港零售業調查:「一簽多行」擴容呼聲高

時間:2024-04-17 04:03:35來源:大公报

  2015年4月,深圳居民赴港「一簽多行」被改為「一周一行」。隨着當下大灣區居民往來越來越頻繁,越來越多民眾期盼早日恢復並將赴港「一簽多行」政策拓展到更多灣區內地城市。

  不久前,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透過網上問卷訪問了392名會員對開放深圳戶籍居民「一簽多行」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分別有28.1%及41.3%受訪者表示非常支持及支持復辦「一簽多行」,有65.8%人支持將措施擴大至大灣區其他內地城市。

  深圳市民王女士受訪表示,因自己公司總部在香港,經常要往返香港開會,現今的「一周一行」政策很不方便,如果一周有兩天在香港有事,只能一直住在香港的酒店,成本太高。作為廣州影視協會從業者,郭小姐日常工作時常需要赴港交流、拜訪,來回奔波往返於穗港兩地。「我們每次辦理赴港簽注只能選擇一次或兩次簽注。有時臨時有事想去香港,突然發現簽注用完了,還得馬上趕去簽注機那裏辦理,比較麻煩。如果能恢復『一簽多行』並擴展到大灣區內地其他城市,相信可以激發更多灣區民眾隨時出發去香港的慾望和衝動,掀起赴港旅遊消費的熱潮。」\大公報記者胡若璋、毛麗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