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速轉型/創新金融產品 更好服務創科企業

時間:2024-04-13 04:03:31來源:大公报

  中央強調,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堅持把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作為根本宗旨。當被問及「如何令金融發展同實體經濟做到相平衡?如何更好地在金融創新方面支持實體經濟升級發展?重點從哪些地方發力?」劉元春表示,首先應該加強監管和風險防控,實現金融創新發展和風險控制之間的有效平衡。

  「既要優化我國金融監管體系,提高我國金融監管制度的有效性,能夠做到在事前防範金融風險的發生,確保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安全性和穩定性。在有效防控風險的前提下,要允許金融機構為企業和家庭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更好地滿足家庭和企業的需求。」劉元春表示,在鼓勵金融創新發展的同時,要切實加強對金融創新的監管,防止金融創新過度放大風險,確保金融創新與實體經濟的良性互動。

  此外,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採取有效的科技金融支持政策,支持實體經濟升級發展。實體經濟的升級發展在本質上是經濟增長的創新驅動,經濟增長的創新驅動需要科創企業的技術創新,更加需要金融機構創新產品更好地服務科創企業。一是要鼓勵金融科技創新,推動金融與科技的深度融合,提高金融服務的智能化和便捷性,為實體經濟提供更加精準和高效的金融服務;二是要鼓勵支持金融機構開展綠色金融和可持續發展金融業務,引導資金流向環保和低碳領域,推動實體經濟向綠色和可持續發展轉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