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系統訓練/高拔陞:「落手落腳」實戰 積累臨床經驗

時間:2024-04-13 04:03:24來源:大公报

  本次「大灣區進階中醫臨床培訓計劃」,是「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的進階版。香港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藉着「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的成功,這次派了香港五位中醫師到廣東進行進階培訓。「在臨床工作裏治療病人,真正『落手落腳』有實戰經驗才會更加深刻。」高拔陞認為,香港的中醫師加入內地醫院團隊,在科室主任的指導下,全程負責分管病人的臨床診治,有助於全面提升臨床診療能力。

  據介紹,此次培訓的20位香港中醫師均有比較高的選拔標準。香港醫院管理局結合香港中醫專科發展需求,從具有8年或以上臨床經驗的中醫師或曾以學員身份參與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的中醫師擇優選派,每屆20名。

  記者了解到,雖然進階版的培訓計劃已經啟動,但「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亦依然運行。廣東省中醫院此前已分階段派出3批10人次醫護人員在香港醫管局屬下的公立醫院,與當地醫務人員一起共同探索專科病種的中西醫協作服務新模式。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廣東省中醫院院長張忠德透露,第四批2名專家不日也將前往香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