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型產業/廣州花都發力低空經濟 簽約10項目

時間:2024-04-10 04:03:22來源:大公报

  圖:廣州國際投資年會吸引不少在大灣區投資的外資企業負責人到場。

  在第十屆中國廣州國際投資年會上,廣州市各個區都亮出今年發展大計,吸引國際投資。9日,南沙第一批應用場景清單正式公布,首批計劃開放准入的應用場景共15條,主要涵蓋海陸空全空間無人體系、海洋科技、綠色低碳、生物醫藥、智慧交通五大領域。「這一清單,在生物醫藥應用准入方面,在造血幹細胞移植技術方面將率先實現突破,將從點到面,為全國幹細胞行業提供模板和標準。」江蘇宜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高級副總裁崔建華認為,此舉可有效彌補粵港澳大灣區細胞基因藥物產業鏈的關鍵一環,全面推進產業專業化分工。

  低空經濟是今年大灣區發展的「熱詞」。廣州花都區作為空港經濟區的代表,亦着力搶「飛」低空經濟賽道。花都區在會上集中簽約了10個低空經濟及現代物流等臨空產業。據介紹,花都汽車城是華南地區集群規模最大、零部件配套能力最強、產業鏈最完整的國際汽車產業基地,低空產業飛行器的電池、發動機、機身零部件、特殊材料等皆可依靠汽車產業的全產業鏈提供。此外,花都還致力於培育光伏產業,錨定光伏、儲能、氫能三個萬億級產業新賽道,建設超10平方公里的粵港澳大灣區「綠能谷」。\大公報記者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