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雙向奔赴/中泰免簽「滿月」 泰旅遊業大豐收

時間:2024-04-03 04:03:20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遊客在泰國北欖府暹羅古城打卡。\新華社

  4月1日,適逢中泰互免簽證協定生效「滿月」。自3月1日中泰互免簽證協定生效、兩國邁入「免簽時代」以來,中國遊客訪泰熱度持續攀升,助力泰國旅遊業煥發生機與活力。

  今年3月以來,四川省中國青年旅行社幸福之旅領隊王曉梅幾乎每天都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以前我們一個月大概帶兩個團從成都來泰國,現在一個月要帶5個團,公司所有領隊的業務都排得很滿。」王曉梅表示,中泰實行互免簽證極大便利了兩國人民往來。「互免簽證省去了辦簽證的準備時間,入關也變得更順暢,時間和經濟成本降低了,說走就走的旅行成為可能。」

  中國遊客的到來讓泰國旅遊業者信心滿滿。在芭堤雅附近格蘭島上負責給遊客拍照的梅塔.革翁說:「我親身感受到免簽後中國遊客的增加,現在一天我要給20多個中國旅行團拍照。島上中國遊客特別多,讓我們的收入增長不少。」

  據數據顯示,截至3月31日,今年以來泰國累計接待外國遊客超過937萬人次,創造收入約4547億泰銖(1美元約合36.4泰銖),其中中國遊客超過175萬人次,穩居榜首。\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