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技新知/「00後」愛AI 科技視頻火爆

時間:2024-03-30 04:03:28來源:大公报

  「正是網絡用戶對高質量視頻內容的旺盛需求,才吸引了更多的優質創作者去想像、去策劃、去實幹。」28日,在成都開幕的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主論壇上,嗶哩嗶哩董事長兼CEO陳睿發表主題為《從視頻中看年輕人》的演講,他表示,B站會一直支持認真創作的人,支持有才華的人,讓他們創作的內容被更多用戶看到,讓更多用戶表達對於他們的喜愛和讚賞。

  據了解,科技類視頻是B站最受歡迎的內容之一,其中AI又是該板塊中熱度增長最快的部分。過去一年,有2億用戶在B站上觀看過科技類視頻,相關科普類內容播放量增長接近200%。UP主全年共產出AI相關稿件超100萬件,AI相關內容消費人群中有6成為「00後」。

  用戶對AI的熱情也推動了一批播放量超百萬的爆款視頻誕生,涵蓋科普資訊、AI技術應用、數字人和創意應用等領域。

  陳睿表示,「用戶始終在渴望高質量的內容,優秀的創作者也一直存在,他們需要舞台,需要被看見,只要給他們一個機會,只要讓他們聽到用戶的掌聲,他們就能夠持續的成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