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雲 南/《慶餘年》取景地 滿載春日氣息

時間:2024-03-27 04:03:26來源:大公报

  圖:小火車在雲南羅平油菜花田間緩慢行駛。

  每年的2月下旬到4月,雲南羅平近百萬畝的油菜花相繼綻放,金黃色的花海與山巒、村寨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幅美麗的田園春景圖。內地電視劇《慶餘年》的播出,更讓這片金黃色的美景成為許多遊人心中嚮往之景。

  上個周末,戴先生一家自駕去了羅平賞花。戴先生表示,這並不是他們第一次來羅平。由於妻子和女兒平日非常喜愛在各種花田裏拍照,所以之前來過羅平一次,便深深愛上這裏:「每次來到這兒,都能感受到濃濃的春天氣息。」

  羅平油菜花田稱得上是攝影愛好者的勝地,登上金雞峰,便可看到平坦的田野上鋪滿了金黃色的油菜花,稍遠處則是一些孤峰拔起,形成了壯闊的景觀。「走近油菜花田,拍一張油菜花作背景的照片,真的太美了。」遊客小秋說。

  每年羅平的油菜花節,除了美不勝收的花海,還會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羅平當地在穩定種植百萬畝油菜的基礎上,探索種植金花葵、油葵、萬壽菊等「第二朵花」,讓來到這裏的遊客,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賞。此外,在羅平遊客還可以遊覽牛街、多依河及九龍瀑等景點,感受自然風光和人文魅力。\大公報記者 譚旻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