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足協原主席陳戌源貪逾8000萬 囚終身

時間:2024-03-27 04:03:23來源:大公报

  圖:3月26日,內地5起涉足壇反腐案一審宣判。圖為中國足球協會原主席陳戌源受賄案一審庭審現場。

  中國足壇反腐案密集審判。3月26日,中國足球協會原高層陳戌源、于洪臣、陳永亮、董錚等5起案件在湖北多地分別一審公開宣判。其中,中國足協原主席陳戌源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錢款折合人民幣8103萬餘元,法院對其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餘4人量刑2年6個月至14年不等。大公報記者梳理發現,陳戌源是自2009年中國足球掀起反賭掃黑風暴以來,獲刑最重的前足協官員。\大公報記者 趙一存、任芳頡北京報道

  3月26日上午,湖北省黃石市中級人民法院對中國足球協會原主席陳戌源受賄案一審公開宣判,對被告人陳戌源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對其受賄違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庭審信息透露,陳戌源被控受賄8103萬餘元人民幣,在長達13年的時間裏受賄217次。法院認為,陳戌源在中國足協任職期間,為多個足球俱樂部和地方足協在賽事安排、聯賽晉級、裁判判罰等事項上謀取不正當利益,嚴重破壞足球領域公平競爭秩序和行業生態環境,給國家足球事業造成嚴重損害。

  當日在庭審中,陳戌源表示認罪悔罪,在最後陳述環節,他彎腰90度鞠躬近10秒向全國球迷道歉。他說:「我無臉面面對廣大球迷,在此我向全國球迷公開謝罪,真誠地向廣大球迷說聲對不起,希望能得到球迷的寬恕。」

  于洪臣受賄2254萬 判囚13年

  中國足協原副主席、中國田徑協會原主席于洪臣當日亦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黃石市人民檢察院指控,于洪臣在公司經營、聯賽晉級、職務競聘等事項上提供幫助,13年間先後接受賄賂54次,共有18項受賄犯罪事實,非法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254萬餘元。

  于洪臣進行最後陳述時,他對自己的犯罪行為進行了懺悔,並向全國球迷道歉。他表示,「讓喜愛足球項目的國人不斷失望,嚴重傷害了廣大人民群眾對足球項目的熱愛和期盼,極大地傷害了全國球迷的真摯感情,我對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當日,湖北省咸寧市咸安區人民法院以受賄罪、行賄罪數罪併罰,判處中國足協原常務副秘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原部長陳永亮有期徒刑14年。經審理查明,2015年至2022年期間,陳永亮51次非法收受逾20個俱樂部、地方足協及個人給予的人民幣總額高達1934萬元。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在時任中國足協技術部主任李冬生的受賄案中,陳永亮也曾牽涉其中。

  同日,松滋市人民法院、嘉魚縣人民法院分別對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董錚受賄案和武漢全民健身中心原副主任(曾任武漢市足球管理中心競賽部部長)劉磊受賄、行賄案一審公開宣判,對被告人董錚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對被告人劉磊以受賄罪、行賄罪併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2年6個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