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直播「雲賞櫻」 迎「最長」櫻花節

時間:2024-03-26 04:03:38來源:大公报

  櫻花一直以來都是春日賞花季的亮點之一。3月以來,上海公園與高校的櫻花也相繼盛開,吸引了無數市民遊客共賞粉色浪漫。近期,靜安雕塑公園內的大寒櫻迎來盛花期;浦東高東二路櫻花園內2000多米的櫻花長廊下文創與美食集市遊人如織;廣富林文化遺址也趁櫻花季推出了「花開富林,櫻為有你」系列活動,在了解上海歷史故事的同時,水、陸兩種視角賞櫻。

  而要說滬上櫻花面積之大、品種之多、數量之最,當屬顧村公園。由於今年公園內新增了面積約2000平方米的「晚櫻林」,將顧村公園的櫻花品種數量從110種擴大至120種,整體花期拉長至近60天。故而,今年顧村公園內的2024「上海櫻花節」從3月11日持續至4月15日,可謂是「最長花期」櫻花節。往年,為了拍出美照,遊客們自帶各類設備和輔助「道具」,不過,今年公園為了讓遊客們能有更好的賞櫻氛圍,擺出告示牌──櫻花節期間,禁止攜帶高腳櫈、長梯入園。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寶山」微信、視頻號、抖音等平台推出了雲賞櫻慢直播,若是不願湊熱鬧又想飽眼福,便可在雲端同步欣賞顧村公園櫻花美景。\大公報記者夏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