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武漢/引入無人機 空中賞櫻新體驗

時間:2024-03-26 04:03:37來源:大公报

  圖:湖北武漢東湖風景區迎來了櫻花季。大公報記者張帥攝

  柔風漸暖滿城春,櫻花繽紛競妖嬈。武漢又到了櫻花綻放的季節,白色、淺粉、玫紅色的櫻花競相開放,枝條婀娜伸展,枝頭綴滿花苞,東風襲來,幽香浮動,櫻花紛飛似雪,遊客市民站在櫻花樹下合影,定格春天。

  佔地520畝的武漢東湖櫻花園是武漢最有名的「賞櫻打卡地」之一,園內栽植櫻花包含80餘個優良品種和全國罕見的2個綠櫻品種。目前,東湖櫻花園進入盛花期,園內堆「雲」疊雪,人流如織。武漢大學校園也是賞櫻勝地,在長約600米的櫻花大道上,成團簇擁的櫻花傲然綻放。

  在武漢,夜間賞櫻也別有春趣。在聲、光、電、霧等科技手段加持下,櫻花更顯華麗。今年,東湖櫻花園還首次引入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帶來空中賞花新體驗,園內設置空中賞花棧道,遊客可以多層次、多維度立體賞櫻。

  大公報了解到,如果天氣條件適宜,櫻花會在初放後的一周左右進入盛花期,開花之後氣溫、降水、大風天氣等因素都會影響櫻花花期長短。為了延長遊客市民的賞櫻期,武漢東湖櫻花園、漢陽晴川閣、漢口江灘、青山公園、堤角公園等多處賞櫻地增加櫻花品種,不同品種的櫻花接替迎來盛花期。\大公報記者張帥、歐陽思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