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卡中國/深圳「櫻花列車」公園 賞花影相兩不誤

時間:2024-03-26 04:03:34來源:大公报

  圖:3月16日,遊客在江蘇無錫太湖黿頭渚景區欣賞櫻花。\新華社

  復活節假期去哪玩?適逢春日,內地多地櫻花盛開,處處如夢似幻。而在距離香港不遠的深圳浪漫新地標──華英路櫻花列車主題公園,港人就能盡情領略10萬朵櫻花盛放、粉色「櫻花列車」置身花海之中的美景。對公眾免費開放的華英路櫻花公園,成為了深圳及周邊民眾欣賞櫻花的絕佳去處。前日,家住屯門的港人溫女士就專程和朋友從香港來到華英路賞櫻,「我一直都很喜歡櫻花,聽說深圳有一個櫻花列車公園,來了發現這裏真的非常美。」溫女士說,「這幾天剛好晴天,櫻花列車那裏拍照片特別好看,是一個性價比很高的賞櫻點。」\大公報記者 郭若溪

  記者了解發現,傳說中的「櫻花列車」是深圳赤灣華英路櫻花公園的一處特色景點。公園佔地面積廣達2萬平方米,種植了超過10萬朵中國紅品種的櫻花,格外引人注目。

  車頭鐵軌 置景一應俱全

  雖然只是一列靜止的車廂,「櫻花列車」所在之處車頭、鐵軌一應俱全,車廂內白色小桌搭配木質座椅,簡約溫馨。透過透明的玻璃窗,可以欣賞到外面的櫻花樹和美麗的風景,春風拂過,不時有櫻花從枝頭落下。溫女士表示,她最喜歡在櫻花主題公園度過下午4時至6時之間的時光,柔和的光線灑在櫻花上,營造出浪漫夢幻的氛圍。在櫻花列車邊或車廂內拍照都是很好的選擇。

  除了櫻花列車,華英路櫻花公園內的小路也是一處不容錯過的拍照好地方。作為「深圳最美公路」之一,華英路沿途山坡上櫻花樹錯落有致,簇擁着華英路成為一條美麗的櫻花大道。沿着木棧道拾級而上,兩旁櫻花樹有中國紅、廣州櫻、小喬三個品種。130餘株廣州櫻被集中種植在一處,成為頗具觀賞性的小櫻花林;其他兩種櫻花共170多株,則零星種在公園各處。

  勒杜鵑花牆相映成趣

  此外,公園內還有一片巨大的勒杜鵑花牆,花瓣傾瀉而下,如詩如畫,為遊客提供了又一個絕佳的拍照背景。溫女士說,她在這裏拍了很多照片,每一張都很滿意。這片杜鵑花牆的顏色非常鮮艷,和櫻花形成了很好的對比,拍出來的照片效果非常好。

  據了解,賞櫻的最佳時間是3月底,此時櫻花盛開,華英路櫻花公園的櫻花林、勒杜鵑花海瀑布等都是很好的打卡地點。在櫻花花期結束後,這裏的風景依然迷人,勒杜鵑花、紅葉樹和藤科植物等各種植物在山間競相生長,為春天增添了一抹別樣的色彩。

  在欣賞完櫻花和杜鵑花之後,溫女士和朋友們還登上了公園內的玻璃觀景台,可以眺望大海和遠山。溫女士表示,這次來深圳賞櫻的經歷非常愉快,不僅欣賞到了美麗的櫻花和風景,還感受到了深圳這座城市的魅力和活力。她計劃復活節假期還會再來深圳遊玩,下次有機會還可以登上小南山山頂,俯瞰整個深圳市區的壯麗景色。在晴朗的日子裏,還能欣賞到絕美的日落和夜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