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全球半導體「半壁江山」聚北京

時間:2024-03-26 04:03:30來源:大公报

  圖:24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在北京舉行,多位半導體行業高管出席。\中新社

  3月24日至25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論壇官微公布的主要外方名單中,包括了多位半導體行業的高管。

  這些半導體行業的高管,包括美光科技總裁、首席執行官桑傑.梅赫羅特拉,博通公司總裁、首席執行官陳福陽,SK海力士社長、首席執行官郭魯正,超威半導體公司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蘇姿豐,新思科技總裁、首席執行官蓋思新,高通公司總裁、首席執行官安蒙等人。

  熟悉半導體行業的人士知道,這可以說已經是全球半導體行業的「半壁江山」。由此可見,雖然面臨着美國政府的多方限制,但這些跨國芯片企業仍然看好中國市場,繼續維持或擴大在華投資。

  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研究員張德勇表示,近年來,由於美國政府對中國半導體芯片採取了「卡脖子」的做法,迫使中國必須獨立自主地解決芯片問題,中國正在發揮新形勢下的「舉國體制」攻關芯片產業,這些國際芯片巨頭也都是中國爭取的對象。張德勇還提到,中國目前需要繼續發力的是從零到一的原始性創新,這既是由於目前外部「卡脖子」引起的需求,也是中國走向高端製造、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

  近日,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也在北京密集會見了博通、高通、美光科技、SK海力士等全球半導體巨頭的負責人,表示歡迎他們繼續投資中國,加強與中國的合作。\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