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我們在南太又有了你這位新朋友」

時間:2024-03-26 04:03:26來源:大公报

  3月25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瑙魯總統阿迪昂舉行會談。習近平說,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但我對太平洋島國並不陌生,曾3次到訪過這個地區。我們在南太有很多老朋友,現在又有了你這位新朋友,我感到很高興。

  阿迪昂說:「瑙魯最近與中國建立了外交關係,我們支持並且尊重一個中國原則,這也是我們雙方接觸的重要前提。我們相信,有了中國的支持和合作,我們能夠更加有效地實現國家發展的目標,瑙魯期待着能與中國進行更加密切的合作。」

  中多堅定友誼永遠值得信賴

  3月25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多米尼克總理斯凱里特。習近平指出,你是加勒比地區資深政治家,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長期以來,總理先生始終堅定對華友好,把發展對華關係作為優先戰略選項,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我對此高度讚賞。

  斯凱里特說:「中國和多米尼克雖然相距遙遠,但始終是真正的朋友。我們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政治化和干涉中國內政。我們讚賞中國在建設以人類福祉為中心的繁榮社會方面取得的成就。我們也歡迎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全球發展倡議、全球文明倡議,我們也希望多米尼克可以在這些倡議中取得成就。多米尼克認為自己是中國的全天候朋友,兩國間的堅定友誼永遠值得信賴。」\央視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