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放寬外方人員限制 鼓勵中外合拍電視劇

時間:2024-03-23 04:03:24來源:大公报

  圖:3月18日,第四屆中國跨境電商交易會在福州舉行,參觀者在TikTok Shop生態專區展位前參觀。\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在擴大文化領域對外開放方面,清單放寬了中外合作製作的電視劇主創人員的中方人員比例限制,將中方人員的比例從原來的不少於1/3放寬至不少於1/4,有利於鼓勵更多優秀的外方主創人員參與合作電視劇的製作,進一步促進廣播電視領域的國際交流合作。

  清單規定,境外的文藝表演團體、個人不得自行舉辦營業性演出,但可以參加由中國境內的演出經紀機構舉辦的營業性演出,或受中國境內的文藝表演團體邀請參加該文藝表演團體自行舉辦的營業性演出,並須經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批准。清單還放寬了職業資格考試限制。取消境外個人參加註冊城鄉規劃師、房地產估價師、拍賣師、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獸醫、註冊監理工程師等6類職業資格考試的限制,以此鼓勵和吸引更多的境外專業人才來華就業創業。

  在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領域,清單還規定,境外服務提供者可提供除總體規劃以外的城市規劃服務,但須與中方專業機構合作。法定規劃以外的城市設計和法定規劃編製的前期方案研究,可不受此限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