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票難求/掃墓+旅遊 清明北上高鐵票緊俏

時間:2024-03-22 04:03:42來源:大公报

  圖:今年清明假期火車票開售,多方向熱門車次緊俏。圖為旅客在購票。\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為期三天的內地清明假期將於4月4日開始,3月21日起可購買清明假期首日的火車票。記者21日查詢中國鐵路12306官網了解到,廣州前往長沙、貴陽、南昌、南寧、武漢等城市的火車票緊俏,部分熱門時段的車票已經告罄;而香港西九龍到汕頭等地的高鐵票也熱銷。有港人告訴記者,如今香港銜接內地特別是灣區城市的水陸空交通日趨便捷,譬如廣深港高鐵班次密,「港車北上」也方便港人一家大小返鄉,而今年港人「返鄉掃墓+探親+旅遊」漸成熱潮。

  鐵路部門表示,今年清明假期以短途出行為主,2小時高鐵圈內的旅客流動頻繁,如粵港澳區域等。據線上旅遊平台去哪兒數據顯示,清明前兩個周末(3月23日-24日,30日-31日),已出現火車票預訂的小高峰,熱門線路與清明期間重合度較高,這意味着清明期間出行需求,已在節前分流。記者21日查詢中國鐵路12306官網發現,清明時節返鄉的熱門線路,香港西九龍到汕頭的高鐵票從3月27日到4月3日均被預訂一空。

  21日,攜程發布《2024年清明節旅遊預測洞察》,報告顯示,隨着入境簽證、航班利好信息頻出,清明節不少華人旅客選擇返鄉祭祖、旅遊。小長假入境遊訂單量同比去年增長153%。前不久因麻辣燙而出圈的天水,在這個清明人氣依舊高漲。攜程數據顯示,今年清明節假期天水市旅遊訂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超21倍。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夏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