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攜手並進/黃錦輝:港助接軌 聯通全球資源

時間:2024-03-07 04:03:48來源:大公报

  圖:科研人員在多模態人工智能系統全國重點實驗室調試機器人。\新華社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認為,創新離不開科研的支撐,而在大灣區,特別是香港、澳門、深圳、廣州四大中心城市之間,已形成默契協作模式。這一模式從香港的科研出發,經過深圳、東莞等地成果轉化,最終實現量產,並面向整個大灣區市場進行推廣。

  黃錦輝表示,信息科學、新能源等領域,都是備受關注的焦點和計劃實施的重點。香港特區政府最新的財政預算案也明確體現了這一點,其中綠色未來和數字經濟被置於重要位置,這與新質生產力的核心要素緊密相連。

  「新型工業化並非簡單地將傳統生產線搬回,而是強調創新科技產品的量產和落地。」黃錦輝強調,新質生產力的發展並非局限於香港一地,而應從宏觀角度看待整個大灣區的一體化進程,香港作為其中的重要一環,發揮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應該鼓勵大灣區企業善用科技解決行業痛點,深化海內外科技合作,聯通國際頂尖的創新科技資源。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