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與亞開行共商低碳融資合作

時間:2023-07-12 04:03:3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強7月1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亞洲開發銀行行長淺川雅嗣。

  李強表示,亞行是亞太地區重要的多邊開發機構,在促進本地區減貧和發展事業、應對區域和全球性挑戰方面發揮着積極作用。中方願同包括亞行在內的各方一道深化務實合作,共同為亞太地區可持續復甦和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也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更多動力。

  李強指出,中國正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着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未來與亞行合作空間廣闊。希望亞行繼續支持和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聚焦環境保護、綠色低碳發展等重點領域,不斷提升合作效益。中方積極支持亞行開展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期待亞行進一步動員氣候資金,尤其是創新融資機制,幫助發展中成員增強氣候適應和融資能力,推進綠色低碳發展轉型。希望包括亞行在內的多邊開發機構積極呼籲發達國家率先履行減排責任,落實資金、技術支持承諾,為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實現可持續發展創造必要條件。

  淺川雅嗣表示,亞行同中國建立了強有力的緊密合作夥伴關係。中國是亞太地區經濟增長的主要貢獻者。亞行支持中國高質量發展,願同中方加強知識創造、綠色發展、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幫助亞太地區國家分享中國成功發展經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