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青昆山建美食「矩陣」 嘗「家的味道」

時間:2023-06-10 04:03:42來源:大公报

  圖:台青蔡曜謙展示文創「媽祖平安茶」。 大公報記者賀鵬飛攝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昆山報道:走在昆山慧聚廣場「寶島又一村」文旅商業街上,台灣美食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很多食客會推薦百年老店「度小月」、台灣辦桌菜「宜德樓」,或者蛋糕品牌「85℃」和「鍋神」涮涮鍋。

  這幾家「網紅」餐飲店由蘇州慧聚優選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蔡曜謙投資。這位「80」後台青在文化創意領域創業多年,開發的「崑曲臉譜」醬料盤、「媽祖平安茶」等文創廣受好評。2022年,蔡曜謙又將創業觸角伸向餐飲領域。讓廣大台商台胞品嘗到「家的味道」,一解「舌尖上的鄉愁」。

  他先後引進了多個台灣餐飲品牌,已在昆山開出5家門店。位於「寶島又一村」的4家門店中,「度小月」以台灣小吃和平民美食而知名,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宜德樓」主打宴會桌菜,適合較為正式的宴請;「鍋神」涮涮鍋是做一人一份的小火鍋;「85℃」則主營蛋糕等即食品。此外,他還在昆山其他區域開了另一家「85℃」門店。

  蔡曜謙非常看好未來的發展前景,並計劃今年內至少再開3家餐飲店,形成台灣美食「矩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