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製造假象/「內容僅3頁 沒提關稅調整」

時間:2023-06-03 04:03:24來源:大公报

  民進黨執政7年多,對外貿易沒有突破性進展,但通過精心設計、包裝的話術及騙術製造了許多虛幻假象。6月1日簽署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就是如此。外交部表示,這份協議是不平等協議,是披着經貿外衣做政治交易,是美國巧取豪奪、壓榨台灣,是民進黨當局卑躬屈膝、出賣台灣。

  未有着墨「開放市場」

  由於台灣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框架」,美方以「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取而代之,民進黨當局視為「至寶」。前「行政院長」陳沖稱,美方近年常稱台方為「非北約盟友」,既然如此,應簽署真正對等的自由貿易協議,不要只弄個像安慰劑的貿易倡議。中華經濟與金融協會副秘書長曾志超撰文稱,從貿易倡議內容看,對台灣實際效益極為有限,無助於緩解台經貿困境。前「立委」郭正亮點評稱,「貿易便捷化」寫的是WTO(世界貿易組織)原有的內容,這叫廢話;「良好的法制作業」,也是廢話;「反貪腐」更廢話,難道要支持貪腐嗎?他說,大家最重視的就是台灣中小企業能夠得到多少好處,結果83頁中只有3頁,根本沒提「關稅調整」、「開放市場」。 環球時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