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夜宿「兵」家必爭 店東話題營銷

時間:2023-05-26 04:26:23來源:大公报

  圖:內地不少海底撈門店會為深夜留宿的客人提供毯子等寢具。

  中國旅遊研究院長江旅遊研究基地首席專家、重慶第二師範學院重慶文旅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羅茲柏表示,年輕人、大學生群體規模較大,他們追求的是一種體驗感。不論是急行軍式「特種兵」旅遊,還是沉浸式的深度遊,都是在這種特定條件下,體驗提升的表現。多元化的需求與選擇,多元化的經營方式,只要在法律法規的範圍內,社會是可以調解包容的。

  「大多數消費者不會選擇夜宿在火鍋店,相信不會很舒適。對於經濟條件受約束的學生,或者有打卡嗜好的消費者、製造話題的網紅,經營方要有應對措施。」羅茲柏指出,夜宿海底撈只是特定時期的現象,說明是商家的經營方式,也可看做話題營銷。想必海底撈不會允許影響其正常營業的大規模夜宿情況發生。多元化的社會可以包容多種選擇,但任何事情不能走向極端。做「特種兵」留宿海底撈攻略,存在就有它的合理性,不必從導向上排斥。但過於的聚焦,推廣「特種兵」留宿海底撈攻略,不是很積極的導向,並非值得推廣。「收入有限的年輕人,在消費者中佔比不會很高,完全可以理解。在社會容納的範圍之內,尊重包容每個人不同的選擇,但也得符合實際,不能炒作成為無理性的跟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