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效互聯/產業小程序 連接上下游

時間:2023-05-24 04:26:43來源:大公报

  圖:廣東某製造業企業車間已實行「機器換人」。\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在廣東製造業的大生態中,大量緊密協作的產業小生態正在加快形成。「以前找不到配件,我們要在獅嶺鎮的五金廠挨家挨戶去找。」廣州花都利尚皮具負責人汪菁告訴記者,如今在手機上拉出一個小程序,填上自己的需求,幾分鐘後,就有供應商聯繫他,原料與他們的需求完全匹配。截至目前,花都獅嶺皮具箱包的工業互聯網平台首批推動200家中小企業「上雲上平台」,協同效率提升40%,成本降低10%。

  在廣州南沙自貿區核心區域的廣東醫谷產業園,300多家企業落戶,帶來一批細胞治療、生物製藥、檢驗診斷等優秀項目。「在這台純國產製造的儀器上,嘉檢生物自主開放檢測需求與專屬項目檢測內容,配套使用自主研發的試劑,結合母公司嘉檢醫學成熟的生信分析算法,可以提供整體的臨床基因檢測方案。」位於廣東醫谷的嘉健生物總經理助理龍敏明告訴記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