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送醫上門/醫療隊深入偏遠地區免費診治

時間:2023-05-23 04:26:01來源:大公报

  圖:火車醫院醫生在車上手術室內為患者做手術。\新華社

  生活困難的白內障患者在「健康快車」上重見光明的故事,一直在發生,在延續。目前全國運行中的「健康快車」共有三列。健康快車創會主席方黃吉雯介紹,今年三列「健康快車」已先後從北京發車,全年計劃停靠河南、廣東、山東、山西、吉林、新疆、青海等7個省份的8個地區,為8000名有需要的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復明手術。

  據悉,正在服役的三列「健康快車」分別是第二列「香港光明號」,以及「澳門光明號」和「中國石化光明號」。其中,第二列「香港光明號」亦由香港同胞捐資建造,於1999年11月出發,已救治超6萬名白內障患者。今年4月12日,它來到了河南洛陽,預計停靠3個月,計劃為洛陽及周邊地區的1000餘名低收入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復明手術。

  除了在火車醫院上的工作以外,「健康快車」醫療隊還會奔赴火車醫院不能抵達的偏遠地區,為有需要的白內障患者送醫上門。例如,正在新疆巴州的「中國石化光明號」上工作的醫護人員,還將深入巴州若羌縣、且末縣為患者做白內障手術,讓患者在家門口享受到免費、優質的診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