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蘇商回饋家鄉 簽約投資逾四千億元

時間:2023-05-19 04:26:29來源:大公报

  圖:會議表彰2023全球江蘇商會年度貢獻人物。\大公報記者陳旻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18日,以「同心向未來,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的全球江蘇商會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近兩百名海內外蘇商代表匯聚此間反哺家鄉。中共江蘇省委常委、江蘇省統戰部部長惠建林表示,海內外蘇商以即將召開的第三屆江蘇發展大會為契機,加大反哺回歸力度,把優秀人才引回江蘇,把自身的智慧、成果、資源和影響帶回江蘇,此次將有400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投資家鄉項目簽約。

  惠建林介紹道,江蘇是民營經濟大省,2022年全省民營經濟增加值達7.1萬億元,佔全省GDP的比重為57.7%,對全省GDP增長貢獻率72.2%,稅收佔比61.5%,市場主體佔比96.4%。「完全可以說沒有民營經濟的高質量發展,就沒有江蘇全省的高質量發展。」

  目前,全球各地江蘇商會是廣大蘇商聯繫江蘇走向世界的重要橋樑,成為推動江蘇與全球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陣地。「高質量發展的成果離不開一家家有責任、有擔當的企業,尤其是獨具本土化色彩的蘇商企業。」惠建林指出,全球各地江蘇商會組織要在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作用,引導民營企業和企業家深耕國內市場,暢通國內大循環,以有效投資助力區域發展。同時深化國際市場開拓,在把江蘇建成全國走向國際循環的重要通道和支點中勇當主力。

  會議表彰了一批2023年優秀江蘇商會、江蘇商會年度貢獻人物和全球江蘇商會亮點工作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