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拳嚴懲「自媒體」造謠傳謠博流量

時間:2023-03-29 04:26:3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牛一兵28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要嚴格規範「自媒體」營利行為,指導網站平台建立健全「自媒體」粉絲數量管理、營利行為監管等制度機制,將「自媒體」營利收益與信息內容合規情況深度綁定,決不允許「自媒體」靠發布傳播謠言、有害信息、虛假消息破壞網絡生態,博取流量、增加粉絲、攫取經濟利益等。

  牛一兵表示,此次專項行動將重拳整治「自媒體」造謠傳謠、惡意炒作、假冒仿冒、違規營利等突出問題,並力爭取得立竿見影的成效。在「猛藥去疴」基礎上,我們將着眼長遠、立足長效,探索建立常態化管理機制,努力剷除「自媒體」亂象滋生土壤。

  他介紹,具體而言,將督促平台健全「自媒體」賬號管理體系,嚴格落實法律法規要求,優化「自媒體」賬號註冊、運營、關閉等全流程的管理細則,並及時向社會公開,引導「自媒體」從業者做好自我管理,生產優質內容,更好地滿足民眾的信息需求。

  此外,要強化「自媒體」賬號專業資質認證管理,對於從事醫療、司法、教育等專業領域信息內容生產的「自媒體」,從嚴審核認證材料並專門加註標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