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財政部:完善關稅政策 有序擴大產品進口

時間:2023-03-27 04:26:2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海巖北京報道:國家發改委主任鄭柵潔、財政部部長劉昆26日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對外闡述中國宏觀經濟政策,兩位均強調「中國經濟韌性大、潛力大、活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鄭柵潔說,中國將繼續合理縮減外資准入的負面清單,高標準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與中國同行就是與機遇同行,投資中國就是投資未來」。劉昆提到,中國將堅持推進投資便利化、貿易自由化,加力穩定外貿外資,完善關稅進口環節稅收政策,鼓勵發展外貿新業態,有序擴大產品進口。

  高標準落實外企國民待遇

  鄭柵潔表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持續回升,增長動力不斷增強。「同時也清醒地認識到當前經濟發展也面臨的一些困難和挑戰,正在採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加以推進解決。」鄭柵潔表示,今年將在創新完善宏觀調控、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等方面發力:持續擴大國內需求,加強財政、貨幣等政策的協同配合;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的營商環境,實施高水平的對外開放。合理縮減外資准入的負面清單,高標準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促進外貿穩規模優結構,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

  劉昆說,「現在在世界上,投資便利化和貿易自由化這個問題反而成為一個需要討論的問題,這讓我們感到困惑不已。」劉昆表示,中國會堅持投資便利化、貿易自由化。下一步財政政策重點之一是,加力穩定外貿外資,完善關稅進口環節稅收政策,鼓勵發展外貿新業態,有序擴大產品進口,促進外貿外資穩定、產業優化升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