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農鄉文化/花海賽詩 吟誦春天

時間:2023-03-22 04:26:04來源:大公报

  「漢中盆地,像隻大盤子,裏面盛放着金黃金黃的蛋糕,馨香撲鼻……」在陝西漢中洋縣,一場別開生面的花海賽詩會近日拉開帷幕,30餘名詩歌愛好者齊聚在紙坊街道草壩村的油菜花海中,感受詩歌和春天帶來的美好。

  洋縣首屆花海賽詩會於1993年由當地村民發起,截至目前已經持續舉辦了29屆。花海賽詩會巧用自然美景,參賽者大多是洋縣和附近鄉村的居民,他們在勞動之餘,用質樸的感情和文字,將家鄉的春天和農村美好的生活寫進詩裏,成為當地一年一度的鄉間文化盛宴。

  近年來,隨着洋縣花海賽詩會的持續走紅,每年都會有很多來自全國的詩人和詩歌愛好者慕名前來參與其中。

  今年的洋縣花海賽詩會格外引人關注,賽詩會組委會共收集到詩歌作品100餘首,經過匿名打分,最終精選出16首詩歌。《守望梨花》《這麼好的春天》等詩篇朗誦將洋縣的梨花、有機農業等名片悉數展示,盡顯參賽者對美麗家鄉的喜愛和讚美之情。

  賽詩當日,來自全國的眾多詩歌愛好者和附近村裏的村民,早早就來到現場佔據有利位置。在經過簡單準備後,花海賽詩會在古箏獨奏《高山流水》樂曲中正式開啟。「……高鐵,是枚靈便的餐用刀叉,正迅疾劃過,為我分切着美食……」詩詞愛好者王昌民激情洋溢的朗誦贏得了陣陣掌聲。\大公報記者李陽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