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方迎賓儀式熱烈隆重

時間:2023-03-22 04:25:50來源:大公报

  圖:2023年3月2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喬治大廳舉行的歡迎儀式。\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3月21日下午,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大克里姆林宮二層喬治大廳為連任國家主席後首次訪俄、擔任國家主席後第九次訪俄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20日下午1時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莫斯科伏努科沃專機機場,開始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俄羅斯副總理切爾內申科等政府高級官員熱情迎接。俄方在機場舉行隆重迎賓儀式。軍樂團奏中俄兩國國歌。習主席檢閱俄羅斯三軍儀仗隊並觀看分列式。

  這是本月10日習主席再次當選國家主席後,展開的首次海外訪問,也是今年以來的首訪。10年前,習近平首次當選國家主席後,俄羅斯正是他訪問的首個國家。從2013年3月到2019年6月,習主席先後8次到訪俄羅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