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組建國家數據局隸屬發改委

時間:2023-03-21 04:25:59來源:大公报

  圖:工作人員在中國移動貴陽數據中心機房內巡檢。\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20日,中國政府網還發布了《國務院關於部委管理的國家局設置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據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審議通過的《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國務院第一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的國務院部委管理的國家局設置方案。

  通知顯示,國家發改委管理三個國家局,分別是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國家能源局,以及此次機構改革新組建的國家數據局;交通運輸部同樣管理三個國家局,分別是國家鐵路局、中國民用航空局,以及國家郵政局。工信部管理兩個國家局,分別是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國家煙草專賣局。國家衞健委管理兩個國家局,分別是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中國人民銀行管理一個國家局,為國家外匯管理局。

  根據通知,國家移民管理局加掛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牌子。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加掛國家公園管理局牌子。國家公務員局在中央組織部加掛牌子,由中央組織部承擔相關職責。國家檔案局與中央檔案館、國家保密局與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國家密碼管理局與中央密碼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一個機構兩塊牌子,列入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的下屬機構序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