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花開賀盛會 春色滿京城

時間:2023-03-16 04:26:35來源:大公报

  圖:近日,北京十里堡的山桃花迎着春風綻放,吸引了大批遊人賞花拍照。/中通社

  陽春三月,神舟大地春意濃濃,備受矚目的2023年全國兩會在京召開。「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在春光明媚的時節,百花競相爭妍,首都北京拉開踏青賞花的春日遊園序幕,今年北京推出121家公園賞花片區,總觀賞面積超過680萬平方米,分布在全市各區,市民「開窗見綠、出門進園」,在家門口就能欣賞春花春景──迎春、山桃、碧桃、紅梅、連翹、玉蘭等一齊綻放,亮麗多彩。東方風來,京城滿眼春意。/大公報記者 張帥、孫志北京報道

  山桃嬌艷 花影交錯

  「澤蒲漸綠弱,山桃破紅深」。山桃花期早,美麗可觀,並有曲枝、白花、柱形等變異類型。北京的園林中,多有成片種植的山桃,長於山坡並以蒼松翠柏為背景,嬌艷之美盡顯。

  現時頤和園西堤山桃已進入盛花期,在花枝間遠眺佛香閣和十七孔橋,花影交錯,滿目盡是春色。這裏的山桃枝條全部向着昆明湖面延伸,山桃映碧波,呈現出探水的美態,有些枝條甚至探入水中,朵朵桃花漂浮在水面之上。崇文門明城牆遺址公園有兩個較大的山桃花片區,樹木年齡老,樹冠很大。在北海公園瓊華島,山頂處的山桃花也是遊客喜歡打卡之地,山桃花開襯映白塔,花簇與古建相映生輝。

  花期:3月上旬至4月上旬

  京城推薦觀賞地

  國家植物園:曹雪芹紀念館西側山桃花溪

  北海公園 :闡福寺、瓊華島

  明城牆遺址公園

  *大部分北京市屬公園都種植有山桃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